从抗战史中领悟吾辈当自强的精神力量

2022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也是所有中国人应当铭记的日子。闭上双眼,让思绪倒流,一个个满身是血的战士仿佛就在眼前,一声声响彻天地的呐喊仿佛就在耳边。77年过去了,站在新的起点上,年轻党员干部应当敬畏历史、感恩历史、铭记历史,领悟吾辈当自强的精神力量,为建设和谐美丽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拓出新的历史境界。

敬畏历史,缅怀先烈,吾辈当砥砺前行,建设和谐美丽中国。“一日不死,必斩尽外敌”的张自忠;“掩护大部队撤离,英勇就义”的左权;“打完最后一颗子弹跳崖赴义”的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先烈,用血肉建立了一个新中国。14年的抗战,中国军民伤亡3587.9万余人,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我们何其荣幸,能够远离战争,生活在和平年代。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天能够幸福地生活在华夏大地,谱写着美丽中国的新未来,得益于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铺就的新中国之路。“处处丰碑,英雄回首,无悔人生短亦长。”年轻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这段历史,积极从这段曲折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上一代人的手中接过接力棒,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美丽。

感恩历史,珍爱和平,吾辈当开放包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胜利来之不易,14年的抗日战争,家国破碎,山河飘摇,全国人民同仇敌忾,前赴后继地奔向杀敌战场,用血与肉抵御住了日寇的侵略。今天,地缘政治此起彼伏,强权主义与霸权主义笼罩全球,局部战争不断爆发,全球仍然充斥着战争的气息。和平来之不易,战争没有真正的赢家,年轻党员干部应深知战争的危害,不断畅通各国人民沟通的难点、堵点,持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设,把各国人民群众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守住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吾辈当自立自强,开拓新的历史境界。前事昭昭,警示后人,我们生活在和平社会,远离战争硝烟,幸福的生活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十四年的抗战屈辱坚强,催人奋进,年轻党员干部必当铭记历史,汲取历史的力量,内塑底气,外塑骨骼,自立自强,以更加昂立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经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华夏大地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党的历程讴歌奋进,党的事业灿烂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年轻党员干部必将自立自强,勇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潮头,把中国建设好、发展好,不断推动党的事业取得历史性的进展。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王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天雨风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665.html

(0)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