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殷殷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要谨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厚植家国情怀,做时代追梦的奋进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捍卫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信仰者、坚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将个人的利益同祖国、人民的利益密切关联,立为国奉献之志,尽为民服务之事,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内化为担当的自觉,外化为行动的勇毅,为推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答卷人,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永葆学习热情,做锐意进取的开拓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期待。”广大青年要做刻苦学习的模范,增强忧患意识,时刻警惕能力不足、本领不够、精神懈怠之危险,令高强本领助力青春远航,让深厚才干积蓄勃发力量。同时,广大青年要做锐意创新的模范,青年如初生的朝阳,积聚着光洒漫地的无限力量,青年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斗志,富有敢立潮头、善应变局、勇开新局的朝气锐气,不惧力破陈规旧调,不畏身居变革前沿,敢领时代之先,敢做排头兵冲锋在前。

勇挑责任担当,做建功立业的实干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闯劲、斗志昂扬的干劲、坚持不懈的韧劲、敢于斗争的冲劲,在常学常思中进步,在真学真干中成长,在实践实战中磨砺,不断锻造心性、塑造品格、深造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6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607.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