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金句 催人奋进

近期,我认真学习领会了《读懂总书记两会金句中的重要指引》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思考。

一要提振精神和干劲,冲刺年度工作总目标。在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现场,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在政协联组会上,总书记指明“不要光在那儿批评、指手画脚,而是真正行动,解决一点是一点”。贯穿其中的,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市纪委全会明确了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近期也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其中最关键的是要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实效。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明晰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坚决破除空喊口号、工作不实的形式主义和对群众利益不维护、不作为的官僚主义,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确保全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二要严明纪律和规矩,打好反腐倡廉攻坚战。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明确指出,精益求精、“斤斤计较”的大国工匠不断擦亮中国制造、锻造大国重器,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这是顶梁柱,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作为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同样需要绣花钉钉、水滴石穿的工匠精神和“金刚钻”。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专业能力”“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主动求磨,扎实训练,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练就高超的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要不断深化拓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常修对党忠诚的挚诚之心、勇于担当的敢为之心、牢守底线的敬畏之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自我革命,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执法,才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行使好治权之权,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要强化引导和监督,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互联网这一关必须要过。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环境也随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更加复杂,任务也更加艰巨。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每年的工作要点,同纪检监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必须通过巡察、基层调研等形式,将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必须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全力抓好主阵地建设,以全面加强和不断深化清廉建设为平台和载体,通过微博微信和网站等大力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社会推动形成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强大声势,同时还要强化以案促改、推动标本兼治,围绕典型案例摄制警示教育片等,持续转化执纪执法成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相统一和最大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自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44.html

(1)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