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起步抓落实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纪检干部要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一、深刻感悟真理伟力,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伟大成绩,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新的赶考路上,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立足本职踏实干事的具体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推动政治监督贯穿全年,推动政治纪律进一步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发挥“领头雁”“风向标”作用。

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做到反腐为民、反腐惠民。纪检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决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做实“千人进千村”工作,开展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治理,进百姓门,听百姓声,集中攻坚化解信访问题,监督保障各项惠民利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群众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党员领导干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主体力量,不断推进自我革命,重点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进“三不腐”,着力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严实要求,锤炼政治品格、练就高强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自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1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