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锤炼过硬素质,在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中谱写时代华章

“答卷”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走好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也再次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培养良好作风,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奉献青春力量。

持之以恒淬炼思想,努力成为政治过硬的纪检干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探寻十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原因就是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一以贯之增强能力,努力成为本领过硬的纪检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反腐败一线直面的是矛盾冲突、歪风邪气,没有过硬本领是干不成事的。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要求、精神境界、工作责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态度,坚持不懈加强学习实践,努力提高纪法思维、纪法意识、纪法素养,增强监督执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提高斗争本领,不断织密“监督网” 、打好“组合拳”,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啃下最硬的“骨头”、攻下最难的“山头”,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始终如一践行初心,努力成为作风过硬的纪检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和“忠诚卫士”,自身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要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在推进自我革命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守护人”,在履职尽责、执纪为民、服务大局、破解难题中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带头人”,不断加强思想锤炼、党性锻炼、作风历练,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廉洁初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认真作风当好守护党纪的“啄木鸟”、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惩奸除恶的“执剑人”。

(肖辉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港文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87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