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坚持自我革命”当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第一场必修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要求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

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不同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坚持自我革命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场必修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首先要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要坚定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勇气,铲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内部的顽瘴痼疾,消除队伍内存在的隐患。

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着刀刃向内的自觉和勇气。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从严管党治党的历史,面对自身的历史错误不回避,不逃避,壮士断腕,刮骨疗伤,保证了我们党始终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它的伟大不在于它不犯错误,而在于敢于正视错误、改正错误,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着刀刃向内的自觉和勇气,立下决心,坚定信心,发下狠心。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自我革命。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的斗争史,从延安整风到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史等一系列教育,同时打虎拍蝇,严厉惩治腐败,在自我革命的斗争中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教训。以史为镜,纪检监察队伍在逐渐壮大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也在不断地提升,以更加高昂的姿态适应复杂多变的现实状况。

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学好“坚持自我革命”在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第一场必修课。

(东阿县刘集镇纪检干事  赵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oc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286.html

(1)
上一篇 2022-05-23
下一篇 2022-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