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征程上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指明前进方向。

打铁必须自身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积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强化自我约束,持续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一脉相承的“政治基因”。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和捍卫者,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强化廉洁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勇于自我革命,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要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铁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401.html

(0)
上一篇 2023-04-02
下一篇 2023-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