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思想意志 多角度朝着成为纪检系统的栋梁

《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从六个方面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就如何立身做人、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怎样成为新时代可堪大用的纪检监察干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纪检干部可堪大用的根本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自觉接受党的教育,服从党组织,才能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抵制错误思想侵蚀,才能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充分利用好列席纪委常委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补足精神之钙,提升道德境界,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同时,还要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纪检干部可堪大用的具体要求。把勇于担当作为视为事业所需、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本职工作中:一是要主动想事。要始终保持着想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不断增强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责任意识。二是要积极干事。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总揽全局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三是要努力成事。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是纪检干部可堪大用的关键表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公心、只有私心,没有正气、只有俗气,好的是自己,坏的是风气、是事业。要维护好纪检监察事业,坚决做到讲党性、讲原则,坚持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讲原则,在小事小节中也要讲原则,不讲面子、不徇私情,在办事原则上不含糊、不退让。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前进道路上依然面临着各种难以预见的挑战、风险和阻力,但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胆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是纪检干部可堪大用的行为准则。“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要始终做到心中有组织,心中有纪律,时刻明白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哪些要请示,哪些要报告,哪些要坚决贯彻执行,哪些要坚决抵制。既要勇于监督别人,又要强化自我监督,不能因为自己是监督者而放松要求,探照灯只照别人,要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作为派驻纪检干部,要如“即要眼中有神,又要心中有剑”一样,只有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方能挺起腰杆、理直气壮地监督好驻在单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是纪检干部可堪大用的履职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纪检干部肩负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使命,应时刻结合实际,找准问题根源,不断完善、提高自己。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工作需要与岗位职责、个人短板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参与留置案办理实战锻炼,以此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本领。只有这样,纪检干部才能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担得起组织交予的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尧王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916.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