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反腐败斗争成果,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必须坚持从严治党。要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反腐败斗争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同效应。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而反腐败斗争则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等举措,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必须坚持一体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发挥腐败治理叠加效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腐”是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整体,要统筹起来谋划推进,做到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也是新时代反腐败工作的根本要求。

必须完善制度体系。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特点,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居于重要地位。只有健全反腐败法律规范体系和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才能更好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有机统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与时俱进制定或修订一批党内法规制度文件,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败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坚持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相统一,统筹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国家法律法规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篱笆,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要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不断提高制度体系的系统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永远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七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313.html

(0)
上一篇 2024-01-18
下一篇 2024-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