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肝胆、能干事、讲廉洁”的好干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万众期待,举世瞩目,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我再次认真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楷模,他始终把“有肝胆、能干事、讲廉洁”作为座右铭,用毕生心血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我们要以廖俊波同志为学习的榜样、对照的镜子、前进的动力,做“有肝胆、能干事、讲廉洁”的好干部

不忘初心,做“有肝胆”的好干部。不忘初心,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入党25年来,廖俊波始终把忠诚作为最大的党性,“组织把我放在哪里都是信任”,无论在哪个层级、哪个岗位,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必须做到心系群众。廖俊波同志对人民群众怀有真挚深厚的感情,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千方百计、不辞辛劳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人才股的一员,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时刻把人才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人才搞好服务。

扎实工作,做“能干事”的好干部。扎实工作,必须做到敢于担当。廖俊波同志从2011年任福建政和县委书记伊始,就带头扑下身子深入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以“背石头上山”的干劲、韧劲,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将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发展长期滞后的政和县带到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脱贫率达69.1%。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义无反顾地担负起应当担负的责任,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以担当负责精神认认真真地抓好各项工作。扎实工作,必须做到乐于奉献。廖俊波同志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工作上,每天的日程从早安排到晚。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廉洁奉公,做“讲廉洁”的好干部。廉洁奉公,必须做到修身立德。一位领导这样评价廖俊波:“他是一个像阳光一样的干部,没有杂质,时刻散发着公仆情怀、党员本色、党性光辉。”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注重修身立德、清廉自守,做一个阳光的、纯粹的、没有杂质的人。廉洁奉公,必须做到遵规守矩。廖俊波同志长期分管或主管工业园区,经手无数项目,但他从不利用自己的权力、地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在与企业和人才打交道的过程中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晓晴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476.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