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群众好公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句话,是党和群众对新时代党员的要求和期望。它深刻揭示了中国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我们党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党的根基在群众、力量在群众。党员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群众创造历史伟业。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直接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始终保持同群众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要坚持党的原则,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在新时代,我们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和群众纪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加强党内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要学会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经常对照党的纪律来检查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切实为群众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杳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839.html

(1)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