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善思、践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神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作为青年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知行合一中锤炼本领、砥砺担当、坚定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不偏不倚走好基层道路,做好基层干部

在勤学中,坚定理想信念“登高望远,不惑前行”。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畏浮云遮望眼”,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理论知识、革新自我,筑牢信仰之基,锤炼政治本领,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善思中,凝心聚力砥砺担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什么时候处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应秉持学无止境的理念,与时俱进,更新思维观念,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作为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提前规划,要主动承担,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事务,要结合本职工作特点,认真思考、顾全大局,在“干事”中,才能顾全大局。

在践行中,锤炼过硬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都将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作为基层干部的一员青年要永葆一颗奋斗之心,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的“行动派”。在积极的行动之中得到实现和坚守,作为青年干部不能只满足于完成工作的“量”,更要追求工作的“质”。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重视青年干部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鼓舞和鞭策广大中青年干部,作为基层干部的一员,要把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开展基层工作的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真正地发挥基层干部的重要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秀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8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