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完善考核制度 让年终考核考出实效

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年终考核作为评价本年度来工作成果、总结工作经验的主要方式方法,更是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的优势和不足的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好的年终考核结果更加利于明年更好地推进工作,因此无论是对单位还是干部个人,年终考核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考核结果对于单位或者个人来年需努力方向起着指导作用,更是一个简单对比工作目标查找不足的一个重要标准,不能为了年终考核取得一个“好成绩”,只是注重在考核资料上铆足了劲儿,忙着补档案材料,把档案盒装得满满的;有的单位则是费尽心思找“特色亮点”来充实工作总结,这已失去了考核的意义,因此考核一定务实,结果客观真实,才能将考核结果优势最大化利用。

发挥好考核的标杆作用。完善的考核机制才能保证考核结果更加趋向公平,考核结果才更加有意义,不管是平时考核还是专项考核还是年终考核,都是考核一个单位、一个干部的重要方式,因此要不断地修改完善考核机制,将其对考核对象奖励惩戒、选拔任用等方面挂钩,将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的管理中去,促进选人用人合理分配;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氛围。

 发挥好考核的镜子作用。年终总结目的就是为了推进来年工作更好发展, 无论是单位或者单位的干部在工作中都不可能万事完美,工作面面俱到,毕竟每个人精力、认知、时间不足之处。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不足,个人觉得存在问题不可怕,不管个人或者单位,关键是面对考察指出的问题不足,勇于正视不足,具备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品格,才能不断的提升单位工作质效或者个人能力水平。

发挥日常考核的补充作用。年终考核要多注重“平时状态、平时姿态、平时积累”,多一些日常了解,少一些年底突击,摒弃年终的“面子工程”,把考核功夫下在平时,把目标任务抓在平时,不断推动平时工作“积土成山”,才能推动考核考在“实处”、落到“点上”,激励和引导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下实功、出实绩,把精力用在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工作上,在上下营造一种你追我赶求发展、明争暗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嘻嘻哈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875.html

(0)
上一篇 2023-12-16
下一篇 2023-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