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巡视 以改促进

2024年,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颁布新条例,指出了“坚持和加强党对巡视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联播》发表评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的就是不断把这把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要坚持政治定位。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深入推进组织方式创新,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统筹安排常规巡视、机动巡视和“回头看”,既发现了新问题,又查出老问题加之政治复查,进一步加强了巡视的穿透力。

要不断推动工作发展。要坚持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工作,发挥各级党组织责任人作用,抓住“关键少数”,做学通弄懂上下功夫、在转化执行上下功夫、在履职见效上下功夫,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要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疗骨拔毒的自我革命。在飞速发展的中国,不但经济要腾飞,党员干部的思想也要“紧跟上路”。要“解决自己的问题”,请人民来监督政府,不断祛杂质、强免疫、壮筋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it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73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4
下一篇 2024-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