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支部创建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鲜明提出组织工作的最高原则、根本使命、重大任务,这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精准定位、积极作为。坚决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各领域,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机关党建质量与业务工作水平实现双提升。

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是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证。打好机关党建这块“铁”,党务干部自身能力素质必须全面过硬。要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强督促、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机关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把问题整改贯穿在讲评、督查、考核全过程。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项督查及党建工作交叉检查,党务工作有关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难题,其犹如硬币的两面,统一于机关全部工作之中,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使命,必须摆上重要位置、真抓实干,必须把握核心职能、贴近现实,必须强化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必须适应形势发展、精准治理,不断探索制度化体系化的方法路径,强化党建工作方法的创新实践,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加强机关党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必须深刻把握机关党建责任制的内涵要求,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倡导“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导向,积极探索适应对机关党建从“指导”到“领导”的根本性角色转变,进一步明确政治定位、政治身份、政治责任。

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对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确保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取得实效的有力保证,是从制度机制层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秋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98.html

(2)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