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维度”做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要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要切实发挥好党性锻炼“大熔炉”、不正之风“净化器”、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

理想信念之火点燃锤炼党性“大熔炉”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对领导干部来说,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掌握得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就越主动。党校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重点抓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级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面营造“千斤重担众人挑”的生动局面。

以经世致用学说驱动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承担着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要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党校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必须掌握在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手里,要始终坚持宣传党的主张,有针对性地批驳各种歪理邪说,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使世情世风为之一新,干部群众精神为之一振,全面形成“万马奔腾勇为先”的火热场景。

以严字当头树立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坚持高标准办学。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校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同时,要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以各级党校自身建设高质量保证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全面构建“个个守纪葆本色”的良好生态,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陆开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商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744.html

(1)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