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背后的深刻启示

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近期,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同心抗疫,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读懂弄通背后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有利于我们汲取更多的精神动力,以昂扬奋进姿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勇毅前行。

党的领导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地位的两个全新论断。正因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使之贯穿于疫情防控全方位、全过程,才能协调各方、总揽全局,凝聚起攻必克,守必坚的强大力量,迸射出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豪迈壮举,集合起气势磅礴、势如破竹的蓬勃朝气,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

 团结一心是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精神源头。团结奋进,万众一心是广大人民群众最闪亮的名片。疫情初期,我们认识不足,缺乏经验,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广大人民群众依然在巨大的冲击中坚持了下来,这其中有人经历疫魔缠身,有人经历生离死别,受疫情影响破产关门的公司、商户,更是数不胜数。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可爱的人民群众总是默默排队配合做核酸,风雨无阻,从不缺席;的哥、外卖小哥做起了志愿者,接送医护、为百姓送药;货车司机加入了志愿队伍,运送防疫物资。在他们心中,只有人人参与,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因为全国人民群众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步伐统一、行动一致,从快从实打好打赢防疫攻坚战、总体战、人民战,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团结奋发、共度时艰的精神品格和民族气质。

逆行冲锋是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坚定品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敢于作表率、当先锋,坚决走在前,同“疫魔”殊死搏斗,展示了共产党人追求崇高、不计得失、舍生忘死的伟大情怀和坚定信仰。无数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不顾风险、逆行冲锋,他们用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前赴后继的顽强品格,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迈向新的征程,要传承弘扬好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推动伟大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勤劳的熊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66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