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儿里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的党员把新阶段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落细落小、抓紧抓实,继续统筹做好各领域疫情防控。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党组织的组成细胞,是推动基层不断向前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时刻把责任和使命牢记于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党和国家的“先锋军”“传声者”。

进群众门,打开群众“话匣子”。群众工作的本质是做人的工作,需要用情才能做好。要坚持公仆之心不动摇,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把工作落脚点放在群众满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这个根本上。要敢当人民“孺子牛”,主动走出办公室,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生产一线,同群众拉家常、说农事、讲村事,真实掌握群众的思想、生活、生产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要敢当人民“老黄牛”,撸起袖子、卷起裤子,在三夏一线,与群众同干在一起、收获在一起、喜悦在一起,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听群众言,征求工作“金点子”。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要坚持做到与群众同吃同学习同娱乐,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真实掌握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知晓度,倾听群众对政策落实上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甘当小学生,诚心诚意向群众虚心学习,学习群众的土方法、土技能,不断凝聚群众智慧,解决群众问题。坚持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善于提炼总结群众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为民某幸福办实事的成效。

办群众事,开辟幸福“新路子”。为人民谋幸福,使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心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坚持问计于民,时刻心系群众,确保时刻密切联系群众,才能做好群众工作。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要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载体,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学习就业、养老医疗等需要办理事项实行全程代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11.html

(0)
上一篇 2023-01-15
下一篇 2023-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