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共同维护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坚定拒腐反腐的信念。

明大德,坚定“对党忠诚,信仰如磐”的政治追求。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是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中最高的层次。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具备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闯关夺隘、一往无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时刻的铮铮誓言,一刻不停修炼共产党人“心学”,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以革命先烈、正面典型为榜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再写新篇。

守公德,涵养“执政为民,秉公用权”的宗旨意识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党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始终为之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道德准则,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为党尽心尽力的实际行动。“一片丹心深国虑,数茎白发为民愁”,共产党的干部要牢记权力由人民赋予,坚持执政为民,坚持做“老百姓的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能做官当老爷。要始终秉公用权,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深刻理解体悟百姓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常怀“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之心,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在办实事、办好事中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严私德,筑牢“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人生底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红脸出汗”等一系列从严治党管党的举措陆续出台,震慑不断强化,“笼子”不断织密,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最治本的经验,还是党员干部自己“不想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意识,以反面案例为警示,时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心中常持“戒尺”,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各种诱惑,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牢记“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不被权力欲望的沼泽缚住双腿,不被金钱利益的诱惑盖住双眼,不被阿谀奉承的话语蒙住双耳,严于律己,严管家属亲人,“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身正不斜,崇廉拒腐,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汪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609.html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