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激发队伍活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山东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宏伟目标。要在坚定信仰、铸牢忠诚上作表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上作表率,时刻把群众福祉记在心头、扛在肩上,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要在清正廉洁、坚守本色上作表率,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各级党员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按照“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纪委监委大抓基层强化组织、强化能力、强化主业、强化保障“四强行动”,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监督,不断深化系统治理。要聚焦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强保障。

要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要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用好“室组”联动监督机制,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正风清淤防返贫、监督护航促振兴。要以坚韧定力深化正风反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巩固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大操大办婚丧等事宜”“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治理成果。督促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移风易俗,推动形成社会新风。持续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以务实举措夯实基层基础。鲜明大抓基层导向,清单式推进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案件查办质效三个专项工作。用好用活“室组地”联合办案、片区协作、乡案县审、双向挂职等制度机制,持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强化自我监督约束,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47.html

(1)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