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多少之道” 奔赴“开局新程”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程梅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践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政治忠诚、担当作为、从严管理等方面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感悟谆谆教诲的“字字句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铸魂补钙上要多一点“刨根问底”,少一点“蜻蜓点水”,定好理想信念“新起点”。蔡奇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保持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新征程上依旧充满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未知的风险挑战,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忠诚之魂,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头等大事”“终身课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锚定“新”开端。

在本领提升上要多一点“求真务实”,少一点“纸上谈兵”,走好躬身入局的“新征程”。蔡奇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新时代组织部门工作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树立榜样,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敢于离开“舒适区”,主动深入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多啃“硬骨头”、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断坚定“想干事”的信心,磨砺“能干事”的本领,锤炼“干成事”的恒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攻克前进路上一个个新的“娄山关”“腊子口”,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在作风建设上要多一点“真刀真枪”,少一点“虚头巴脑”,筑好清正廉洁“新准则”。蔡奇强调,要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进一步健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正人者必先自正,律人者必先自律”,组织部门作为党管干部的核心部门,组工干部难免会受到别有用心之人的攀附拉拢,这就需要广大组工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规矩纪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把牢“思想关”“亲情关”“权力关”,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常掸思想“尘”,常除心间“垢”。时刻铭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廉洁从政,用铁一般的坚守、铁一般的意志来践行政治信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