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减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状态”

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陈巷镇人民政府 胡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行百里者半九十,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着永不懈怠的工作作风,做好自身心态、工作习惯与行为状态的“加减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永远“在状态”。

加一颗求知若渴的“恒心”,减一颗不求甚解的“粗心”,让“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坚定信仰永远“在状态”。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提升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信仰之基要持续用理论知识“培土浇灌”,理论学习若抱着“不求甚解”的态度,不仅无法实现用理论指导实践的目的,还会出现理想信念动摇的严重后果。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着一颗求知若渴的“恒心”,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一字一句深学原文、逐章逐篇深研细悟,入脑入心学、持之以恒学、反反复复学,不断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自觉坚定政治信仰。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勤于学习,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将理论知识的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加一点深入基层的“土气”,减一点不接地气的“精致”,让“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心永远“在状态”。“四下基层”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更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如果下基层只是走走看看、指指点点,搞“旅游式”调研,不深入贴近群众、了解群众,那么干部群众之间永远隔着一道跨不过去的“楚河汉界”。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植根于心、付之于行,要用“接地气”的方式方法与群众“亲密接触”,把自己的“根”深深植入人民群众这块“沃土”中,主动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培养群众感情,真正从群众角度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家门口”和“心坎上”。要用好“四下基层”传家宝,主动深入基层,真正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维护群众利益,牢固树立起“群众诉求无小事”理念,当好群众“暖心人”。

加一些真抓实干的“严谨”,减一些得过且过的“松散”,让“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永远“在状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实现梦想的机会总是转瞬即逝,如果开展工作敷衍应付、得过且过,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那么再宏伟的蓝图、再远大的目标,都会变成镜中花、水中月。没有奋斗,创造不了历史;没有实干,成就不了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面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社会发展的一线,始终把奋斗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源,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去闯关夺隘,以善作善成的意志品格去攻坚克难。同时,要敢于奋斗、乐于奋斗,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甘于吃“最艰辛的苦”,用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对避难逃责、得过且过说“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