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阳”、直面“阳”、战胜“阳”

从2019年武汉疫情大爆发,到今年12月7日国家推出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后所标志着疫情管控手段的全面放开。“三天三检取消了;健康码也不需要看了.....”“我想去武汉;我想去北京.......”“我“阳”了,喉咙像吞刀片;发烧39了;全身好痛呀......”好坏消息接踵而至,“小阳人”的增多,渐渐有了普及的趋势,作为基层干部的一员,在面对“阳没阳”的时候要做好防护、收起不安、冷静分析,做到不怕“阳”、直面“阳”、战胜“阳”。

未雨绸缪,不怕“阳”。“临渴掘井,为时晚矣;超前谋划,方可有备无患”。如今身边的第一批“阳”性亲戚朋友,也顺利出来工作了,期间也教该在家里储备什么药品、物品,同时提供宝贵的康复经验让越来越多的“阳”转“阴”。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做好随时“阳”的准备,要做好日常的防护、消毒以及物资的准备,做好表率、示范的作用。要培养面对风险时的应急能力,要在一次次的突发事件中提高认识,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弥补不足,要善于从重大突发事件中总结经验教训,做好未雨绸缪,才能在时代的快速发展中越行越远。

迎难而上,直面“阳”。“事不避难,知难不难”。直面困难就像是逆境中的一盏灯,照亮通向成功的路。孙中山曾说:“希望我们这一辈人能以担当中国改革开放为自己的责任,既不能因失败而灰心,也不能因困难而退却”,面对挫折孙斌、朱元璋都欣然面对没有退缩,最终都看见了胜利的曙光,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直面奥克密戎病毒,不传谣不信谣,做好个人防护,定期检测核酸,要时刻保特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争取早日打赢“阳”。

化危为机,战胜“阳”。“危和机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指出,“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突然全面放开的疫情,前期必然会造成一点影响,但我们应该看到,在这次“阳”争中,增强了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勇气,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阳”。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锻炼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判断能力、驾驭能力,在逆境中强身健体,在困境中化危为机,充分挖掘和释放出中国经济的巨大潜力强大动能,夺取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向好的双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秀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47.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