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大考”之年怎样过“紧日子”

贵州省普安县委组织部 李祥盛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但无论经济发展到什么程度,党一直以来都传承着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优良传统。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我们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这个“大战大考”之年,继续传承过“紧日子”的优良传统尤为重要。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成长才干、增强本领过“紧日子”。

提振“艰苦奋斗”的精神过“紧日子”。“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不在于一日之锐而在于百日之坚。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爬雪山、过草地的革命斗争精神,坚守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不放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克服疫情防控下的各种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主动到最苦、最难的工作岗位上进行磨砺,既要敢吃苦、还要能吃苦,切实下足功夫、铆足干劲,提振艰苦奋斗的精气神过“紧日子”,坚决啃下前进道路上的“硬骨头”。

成长“精打细算”的才干过“紧日子”。会过“紧日子”,才能过“好日子”。面对全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面临巨大考验,要把日子过得紧凑些、精细些,为过“好日子”打下扎实基础。过“紧日子”不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而是要勤俭节约,高效利用好手中的资源,实现利益最大化。要着力打好手中的“算盘”,事事处处做到精打细算,立足重点、关键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将一切力量资源集中用到“刀刃上”,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确保各项政策红利人民最大化、社会最大化。

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过“紧日子”。艰难困苦显担当,大战大考看作为。“大战大考”之年任务艰巨、困难重重,是检验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试金石”。从党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证明,面对“大战大考”畏缩不前、坐以待毙,只有节节败退、任凭宰割,如若从容面对、机智应战,必将冲破壁垒、浴火重生。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要在困难挫折面前越挫越勇,进一步增强挡风雨、挑重担、解风险、打冲锋的本领,用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过好“紧日子”,在“大战大考”之年如期交上优异答卷。

党和政府过“紧日子”,人民群众过“好日子”。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和决心,用“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