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端看“两会”奋进不止步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选调生 刘斌杰

5月27日、2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闭幕,两会圆满地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两会召开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会议取得的重大成果也为全国人民奋进美好生活强信心、凝共识、鼓干劲。两会已闭幕,奋进不止步。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一部民法典,深植执政为民的人民情怀;人民至上,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在这场战胜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全国14亿人民众志成城!42000余医护人员援驰湖北和武汉的无私担当,7500名建筑工人夜以继日、只用10天建成一座防疫医院的中国速度……危难关头,英雄的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在近百年奋斗征程中,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一大法宝。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今年尽管遇到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衰退影响,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时间表没有改变。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目标没变。受疫情冲击,可能会有一些人返贫,脱贫任务更重,但我们有把握完成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突出短板补齐。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当前,脱贫攻坚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我们依然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切不可喘口气、歇歇脚,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毕其功于一役,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磅礴力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回首2019年,每一个人都是奔跑者、战斗者;展望2020年,每一个人都是追梦者,奋进者!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时不我待,只有努力奋斗者,才能立时代潮头。让我们当始终保持昂扬状态、奋斗姿态、务实心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的前进步伐。

今年的两会是“特殊的两会”,两会是我们总结盘点成绩的“战报书”,也是我们直面挑战、奋发前进的“动员令”。两会已闭幕,奋进不止步!让我们锚定奋斗目标,坚持人民至上,扬鞭策马,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