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书写时代崭新篇章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史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作为组工干部,要以革命前辈的不朽功勋不断提醒自己,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继续奋勇前进!

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就要知行合一,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见行动。正如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所说:“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任何困难都不能将我们打倒。作为组工干部,我会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政治历练,胸怀赤子之心,坚守为民之志,将个人发展与组织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理想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就要身体力行,在矢志为民惠民上见行动。《长津湖》电影中有句台词说道:“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志愿军们抛头颅、洒热血,宁愿牺牲掉自己,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免受战争的苦难。回顾整个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组工干部要通过对抗美援朝历史、百年党史的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和平年代的今天,虽然没有了血与火的历练,但是我们更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要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脚步丈量真情,用双肩扛起责任,努力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就要雷厉风行,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一个蛋从外面被敲开,注定会被吃掉。你要是能从里面自己啄开,很可能是只鹰。”今天的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可以想象和预见,在未来五年以至2035年,道路不会平坦,困难依然不少。我们更应不断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沉下心来,少些埋怨,多些思路,坚持在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应当崇德博学,励志尚实,持续保持严格的工作标准,务实的工作作风,勤于思考的工作习惯,继续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为新时代单位的高质量发展挥洒拼搏的汗水,书写个人新的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74.html

(0)
上一篇 2023-07-31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