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己守底线 以身作则做表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战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有力推动构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对于每个党员干部个人而言,应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始终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拧紧,如此才能行稳致远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员的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对党员干部的为官之要。领导干部想要在形形色色的场面中经得起诱惑就必须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明白“成由廉,败由贪”的道理,坚持自查自省,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同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确保以清白之身“轻装上阵”。

党员队伍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这一点,我们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简单直接的是首先要把上下班纪律遵守好。当然,要长久的把一件简单的事坚持做好,其实也并不简单。但是,这也是最起码要做到的。纪律好形象才会好、效率才会高,才能会干事、能成事、干大事。

“为官避事平生耻。”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担当和作为始终密不可分,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在位在岗就必须要讲担当作为。所谓,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要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还要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坚决杜绝“躺平族”“佛系族”“拈轻怕重、不思进取”“推诿踢球、自作聪明”“能力不足、觉悟不高”“调门、行动低”等等现象出现。要牢记使命担当,保持持续充足的奋斗动力

党建也好、抓学习也好、抓党风廉政也好,其根本目的还是要归口到推动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效上来。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群众来办事,我们可以给多一些微笑、可以给泡杯茶倒杯水、可以主动给指门引路,先把为民服务的热情态度摆出来,对群众多点关心、耐心、细心,让群众感到暖心、舒心、放心。

新的赶考之路上,使命更加艰巨,唯有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我们才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行稳致远,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640.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