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在雪域高原吹响绿色“集结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提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的要求。面对新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担当作为做先锋,深入打好生态环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青海新篇章。

擦亮绿色底色,让“优”生态成为发展“助推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藏高原不但生物多样,又有“中华水塔”三江源,更应该强化源头治理、整体治理和系统治理。我们要从青藏高原的生态系统整体性和系统性出发,推动污染源头治理,通过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的各种生态要素的协同治理,实现保护生物多样性,优化生态系统功能的目标,“擦亮”绿色底色,利于青海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推进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行动,通过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推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让“优”生态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着眼群众所需,让“惠”民生成为发展“稳定器”。“坚守人民情怀”,就要“着眼”群众所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作为党员干部、政府工作人员,我们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把党中央制定的关于改善民生的政策理论落实好。尤其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联结,实现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相协调。做大做强青海农牧区有机特色产业,形成标准化、绿色化生产,把生态和民生有机统一起来,提升农牧民的生活质量,让“惠”民生变成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都能品尝到高质量发展的“甜”。

融入创新保障,让“提”功能成为发展“倍增器”。青海在进入新时代后,其生态安全、国土安全、资源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尤其凸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得益于青藏高原的特有地理环境和资源,我们更要在新的征程中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扬长避短,加强科技创新保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通过立足于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建设起“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让“提”功能激发出青海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化为确保当地高质量发展的“倍增器”。

这是一次新的长征。在新发展阶段,国家战略蓝图已经展开,党中央对青海的新考卷摆在面前,我们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方向,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治理的标杆,为幸福青海保驾护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