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青海行”背后的“为民情怀”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 杨青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补齐民生短板,织密民生保障的“安全网”。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能够享有高品质的生活。当前,要想以人民为中心走好青海高质量发展之路,就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切实解决民生难题,用心用力用情兜牢民生底线。要牢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统筹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改善人居环境,开启高品质生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护生态环境,打好绿色发展的“组合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当前,青海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承担好保护“中华水塔”的重要历史使命,强化政策支持,积极总结经验,倍加珍惜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成效,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增进人民福祉,跑出共同富裕的“加速度”。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新的发展阶段,同样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牛鼻子”。当前,青海也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导向,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的关系,积极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高品质生活。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将推动发展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青海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