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表率

贵州省遵义市委组织部 冉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敢担当、有本领、善作为,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期实现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还有许多硬仗要打,前进路上也还会有“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有过硬的担当,敢扛事、能扛事、善扛事。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章、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自检自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开展检视剖析,进行自我革命,查找自身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并切实加以整改,不断校准自身干事创业“准星”,涵养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和改革创新、实干奋进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破解难题、打开局面、推动发展中行稳致远。

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进入新时代,昂首新征程,解决好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但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上下真功夫,尤其是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使之成为指导我们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钥匙。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在实践中学习,积极投身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中去迎接挑战、增强本领、淬炼本色,做到扑下身子察实情、紧盯问题找良方,在问计于民、服务群众中提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在解决问题中育新机、开新局,切实担负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

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推动发高质量发展,既要有过硬担当、过硬本领,也需树好导向、激发活力。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一需激励,二要带头。一方面,要从改进完善激励机制入手,建立起从改革发展一线培养选拔干部链条,强化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选用干部的导向,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要从机制建设入手,明晰岗位责任、明晰职责任务,防止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落实关心关爱机制,既对干部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又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始终冲在前面、干在前列,着力以自身作为带动促进广大干部积极作为,努力在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交上一份实干有为的新答卷。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就要自觉学习新发展理念,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学习中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练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积极创新突破、克难攻坚,一往无前、奋发有为,在改革创新中当好“排头兵”,交上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