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全开”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陈希部长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上强调,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校肩负着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重任,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处新时代,各级党校要勇担时代之责,坚持把党校姓党与时俱进、从严治校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马力全开”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校姓党打造政治引领“强引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所有能力中,第一位的就是政治能力。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也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加强干部政治能力培训是党校的首要任务,也是党校的存在价值和根本原则要求。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突出政治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政治理想、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纪律的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切实提升党校自身的政治能力、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才能承担起“党校姓党”的政治使命。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党校领导班子和教师自身政治能力建设,把政治能力纳入到自身建设、教学科研和党性教育全过程,突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领作用。

坚持与时俱进,上好为党育才“助推器”党校要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必须要与时俱进,时刻不忘紧跟时代的步伐。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深入领会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围绕党的核心关切开展工作、组织活动。要常态化加强理论学习、政策研讨、对策研究,推出更多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切实担好“为党献策”这一光荣任务。要加大课程开发力度,加强干部的专业训练,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的专业化需求,不断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基因、优秀传统文化、城市建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课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水平。

坚持从严治校,安装自我革命“加压泵”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党校应主动发挥阵地优势和大熔炉功能,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核心,筑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根基。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既要传承党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先进经验,也要用实际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史为鉴、以史育人,推动自我革命意识入脑入心。要严肃校风、学风,以“严”的基调贯穿党校教学始终,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培养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从严治校深刻体现从严治党,助力党员干部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江西省南昌市委组织部 阚小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71.html

(0)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