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 能致富的产业

农业看上去是一门很原始的产业,但农业也需要与时俱进,因势而变,八九十年代的农业只是为了吃饱穿暖,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结构也在不断的改变,现在人们追求的是绿色、健康、原生态,发展农业就不能墨守成规。

2023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

一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发展绿色产业、生态产业的重要资源,要善于将良好的生态环境转换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二是加快发展乡村新产业。支持创建现代农村农业产业园,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鼓励发展农产品电商直采、定制生产等模式,促进农民农业增收。

三是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兴,则农业农村兴,实施农业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一大批农业科技人才。抓实抓好农村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不断迈上新台阶。

四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保障农民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立足乡土特征、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提升村庄风貌,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改,及时将农村垃圾进行清运处置及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社区工作者 Ljiaz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039.html

(0)
上一篇 2023-03-26
下一篇 2023-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