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助梦时代新征程

大国泱泱,岁月铭记过往;山河无恙,铸就时代华章。百年烟雨尽沧桑,一路华光向辉煌,一百年后舟共济,一百年风雨兼程。从风雨飘摇的社会,到繁荣昌盛的新时代,前辈们或执笔文字,或开辟创新,或以血肉之躯,搭起建设过程中的桥梁。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迎来二十大的召开。

喜迎二十大,曲尺生态佳。听完二十大报告,曲尺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回看曲尺乡过去五年的飞速发展:795户2978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种植脆李2.1万亩,产值2.4亿元;种植柑橘2万亩,产值2亿元;草莓、枇杷、葡萄等小水果实现产值2000万元,农业综合收入达4亿元,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23元,交出了脱贫致富的美好答卷。大力开展生态造林绿化,完成造林绿化6.6万亩,其中,生态林3.6万亩,经济林3万亩,初步形成了以低山河谷生态经济林、中部生态景观林、山脊生态防护林为主的“三带”建设格局,书写了锦绣河山的精彩篇章;“三峡云端生态康养小镇(哨路村)”从曾经“养在深闺人不识”到如今“天下谁人不识君”,实现了“黄金十年”的快速发展,下一个“黄金十年正向我们飞奔而来,让我们期待未来更美好的魅力曲尺!

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疾呼"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应发之曙光。"百年后,我们庄严宣誓:“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在曲尺乡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实现全乡10个村1个居委村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进一步夯实了乡村振兴人才保障。新当选“两委”干部平均年龄38岁,比上届下降了7岁;其中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38人,占比62.29%;高中以上学历34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26人,比上届提高了73.3%),实现了年龄、学历的“一降一升”。村(居)委女性主任2人,占比18.18%;村(居)委女性成员23人,占比37.09%。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当前,曲尺乡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接过了接力棒,广大村干部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干出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自1921年的7月,在嘉兴的一艘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直到2021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如今的曲尺,“以山水为景、以花果为媒,”,碧水青山,公路蜿蜒,整齐的房屋……一幅富足美丽的乡村图,正如泼墨般肆意展开。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我们这代人也要走好我们的长征路。新征程上,我们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未来,曲尺乡将深入贯彻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十大行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推进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一带两轴三片四社区”农旅融合发展框架这个既定蓝图,积极融入“摩天岭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不断谱写“山水田园魅力曲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加快建设三峡最美花果乡、宜居宜游示范地。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我们与国同庆,喜迎二十大,为建造新征程而不断奋斗,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04.html

(1)
上一篇 2022-11-09
下一篇 2022-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