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争”者有为 “担当”者有位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结晶进行了详尽论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伟大事业。要注重在严峻复杂斗争中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号召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

征途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号角已吹响,战鼓已擂响。任务伟大而艰巨,使命光荣而卓绝,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然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国际及地区形势不容乐观,全球范围的疫情形势尚未完全结束。受三年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复苏不是很强劲,国际、国内双循环不是很流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趋坚决繁重,各种不确定风险挑战不容小觑。伟大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的不懈奋斗,更需要新时代干部积极发扬斗争精神,能担善为,主动担纲,直面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经过百年奋斗,一路披荆斩棘、爬坡过坎、斩关夺隘,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驶入了新征程,这是无数仁人志士先辈们苦苦求索、矢志不渝斗争的结果,也是各个历史时期党员干部接续奋斗拼出来的光辉业绩。然而,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当下,也不乏“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将“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明哲保身”之道奉为圭臬。既欺瞒了领导、耽误了事业,又影响了形象、造成了影响,可谓百害而无一利。这些干部遇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往往避而远之、等闲视之、漠然处之,缺乏斗争较真的担当和胆气,老爷做派、衙门作风依然严重。对待不适应历史潮流、错过发展机遇、辜负时代重任的干部,应坚决处置和纠治,让其“躺”而“不平”。

大潮奔涌逐浪高,扬帆奋进正当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各级干部要以《狂飙》中“安欣”警官为榜样,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二十年,面对从警誓言坚韧不拔、初心不改,守护人民安宁勇于斗争、敢于担当。要追“人民公仆”耿彦波这样的“星”,正是因为耿市长敢斗善争、勇于担当的雷厉风行作风,使得大同赶上了历史发展的大好机遇,才有了当下凤凰涅槃的古城新貌,在他离任时成千上万老百姓自发为他送行。他们才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楷模和标杆,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坚和脊梁。各级必须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让“斗争”者有为、“担当”者有位。唯有如此,我们的事业才能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

(武汉市江夏区  徐勇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80.html

(2)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