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要掌握“为学之道”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政府 曾晓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掌握好“为学之道”,勤学善学、勇为善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

要多经实践磨练。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解决问题要有强意志,还要有好功夫,两者都来自工作实践。党员干部要深入实践,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以具体问题为办事的导向,也要将问题的解决作为能力提升的“支点”,在问题的解决过程中施展所能,也要在问题的解决上斩获技能,在“吸收”与“释放”的良性循环中不断练好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知难而不畏难,见难而不避让”是党员干部面对问题应有的态度,要到问题发生的现场去,奔着问题上、抓着问题做、带着问题学,能够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达到学用相长的成效,从而推动个人的成长进步。

要多向理论学习。勤学出真知,思悟出真才,理论学习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至关重要。无论是增进个人修养、提升精神境界,还是拓展个人眼界、拓宽知识范畴,理论学习都是“必修课”。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学出“一点即通”的巧方法,学出“一叶知秋”的辨别力,学出“一心一意”的如磐志,让党史中一脉相承、贯穿其中的红色基因植入血脉,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品书卷“原味”中尝真理“甜味”,把理论所学用于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谋划发展。

要多向群众求教。面对基层工作中的诸多困难,我们要借助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来攻坚克难,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大力量。群众有着大量的生产生活经验,他们的意见建议无不是从生产生活的实践中得来,群众的“话”里蕴含着“大智慧”,是推动成事立业的“大翘板”。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多听百姓之言,多问群众“怎么看”,多问群众“如何办”,态度诚恳真挚,能够虚心问计于群众,学好方法、真本事,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用群众的观点看问题,用群众的智慧谋发展,就能够把人民群众无穷的智慧变成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