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三颗心” 开好“三道门”

作为基层干部,做好基层工作,需要以真诚之心和务实之行敲开“群众心门”、打开“学识大门”、推开“实践之门”,推进基层工作有新的进步,推进基层事业有新的成就。

一要心怀真诚敲开“群众心门”。从挑灯伏案、躬身为民的廖俊波到扎根农村、不懈奋斗的黄文秀,再到在绝壁上开出清渠,以“幸福甘泉”浇灌群众心田的黄大发,他们秉持如磐的初心,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勇攀困难的“高峰”、勇闯挑战的“关口”,他们的热爱与坚持如此纯粹,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令人动容,一个个关于坚持的“故事”读来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融入一颗赤诚之心,涵养“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的为民情怀,把群众路线走深走实,把群众的大事小事办实办好。

二要心怀定力打开“学识大门”。古往今来,学识渊博者必然是“坐得冷板凳”“下得硬功夫”的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心沉下来,让气静下来,真正将自己代入其中,从党的百年奋斗故事里汲取历史经验,从专业书籍里补足自身短板,从共产党人的奋斗征程中感悟精神之崇高,到书里去时带着思考,从书本里“走出”的时候带着满满的收获。

三要心怀热爱推开“实践之门”。实践才能出真知,党员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要多在实践中磨砺自我,多在实践中增强思考,在深入调研中了解民生民情,在开拓进取中拓展新的发展道路,把每一项政策和举措落实落细,把人民群众之愁之盼通过行动来实现,把党的事业通过行动不断向前推进,在实践中走好“万里之路”,读懂基层“无字之书”,砥砺务实的作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31.html

(1)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