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心可鉴 奋斗正当时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和奋进的力量。近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百集人物微纪录片《十年家国十年心》正式上线,该片通过速写100位奋战在新中国建设伟大事业的普通人,聚焦“小故事”背后是“大时代”。时代向前,奋斗向上,我们要续足实干的航力,在赶考之路上拼搏奋进,谱写时代新篇章。

十年初心树立信仰“坐标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锦传承人粟田梅,一直希望将侗锦文化推出大山,十年的坚持,她把冷清的小山村变成了侗锦织造的热土,把濒临失传的传统侗锦产品卖到了英国、法国、意大利,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推广到了世界更远的地方……《十年家国十年心》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始终把牢理想信念的“方向盘”,就能勇毅行进成就自己,服务社会。

十年恒心树立奋斗“坐标系”。中国电建集团高级工程师李明熙,投身到“超级工程”白鹤滩水电站的建设中,面对特殊的地质结构和复杂的地质环境艰苦奋斗十年,该工程终于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全面投产发电……《十年家国十年心》告诉我们,要主动融入实践中去练就“金刚钻”、干好“瓷器活”,在为民服务的岗位工作中厚植初心底色,用奋斗成就人生,成就梦想。

十年决心树立创新“坐标系”。国产大飞机鲲龙AG600副总工程师陈明生,此生最大的梦想就是 “鲲鹏展翅,蛟龙入海”。他果断从军用飞机设计师转行,带领团队夜以继日,三年定制方案、十年完成飞机百分之百国产化,突破西方技术封锁,填补了祖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领域的空白。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给了他实现梦想的机遇,而他和团队的不懈努力,也为国家维护海洋权益和国家主权增添了又一大国重器……十年家国十年心》告诉我们,要敢于另辟蹊径、善于开拓新路,才能做赶考路上的探索者,做为民服务的“先锋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956.html

(1)
上一篇 2022-11-12
下一篇 2022-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