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吃苦耐烦霸蛮”的“闯”式干部

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万步炎作为深海勘探先锋——海牛号项目负责人,他将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湖湘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要学习这种“吃苦耐烦霸蛮”的精神,争做有“闯”劲的干部。

“吃的苦”,敢于攻坚克难。吃得是一种人生态度,体现了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敢啃“硬骨头”,要像万步炎一样,困难越大越有劲,越攻关越上瘾。“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直面问题不避让,攻坚克难不退缩,以解题人姿态应对工作的突发性、偶然性、不确定性,在实践中而不是口头上、在战场上而不是舞台上摔打锤炼,不断增强心理承受力、综合协调力、局面把控力,在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中不断提高自己,确保面对急事难事能独当一面。

“耐得烦”,长于兢兢业业“耐得烦”,不是安之若素,而是积极进取,代表着一种认真做事、静心做人的良好品质。年轻干部对待工作要多些耐性。要发挥自身优势,扬书本知识之长、补阅历经历之短,扬朝气锐气之长、补沉着冷静之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踏踏实实干事,使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既有开拓性、创新性,又能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霸得蛮”,勇于担当尽责。“霸得蛮”,不是横行霸道、而是一种敢闯敢干的韧劲和尽职尽责的担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意志决心和“不捣黄龙誓不休”的坚定信念。要敢于接受基层的磨炼,遇到挫折撑住,关键时刻顶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绝不轻言放弃,立志成为信念坚定、意志如铁的好干部。青春当以奋斗为底色,真正的成功没有捷径可以走,不怕吃苦敢于吃苦是青春本色的应有之义,年轻干部要打破舒适区,勇于克服思想上的懒惰、行动上的停滞、作风上的懈怠,不为喧嚣所惑“守心”,始终防微杜渐“守正”,树牢底线思维“守纪”,适时给自己加压鼓劲,在正当吃苦的年纪拒绝安逸,在需要历练的时候不负韶华,让无悔青春大放异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55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