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在求真务实中绽放青春光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广大青年要以求真务实之“心”,用求真务实之“勇”,行求真务实之“道”,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以求真务实之“心”,做好善于学习的“小学生”。思想是行动的先驱、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的重要性。要坚持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善于以书为师,系统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感”,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虚心对待学习,不断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善于以事为师,善于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勤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做到“日省吾身,日益精进”。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中汲取事业前景的不竭动力。

用求真务实之“勇”,做好敢于担当的“战斗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敢担当,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历史使命。广大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接班人、奉献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唤,用内心感悟时代脉搏,把对祖国真挚的情感贯穿于干事创业、成长进步全过程,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以“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永拼搏”的信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握时代“接力棒”,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沿着伟大党指引的道路,担负起青年的责任,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行求真务实之“道”,做好服务群众的“孺子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是时代前进的先锋,时代将责任和荣誉赋予青年,青年也应该主动上前接过时代接力棒,主动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中。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的事业中,用责任担当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用实际行动为他们作出表率。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要心中装着人民,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钻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疏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46.html

(0)
上一篇 2023-06-11
下一篇 2023-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