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这里是新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专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正面宣传,展现新疆开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气象,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

三年前,我追寻先辈们的足迹,西出阳关、来到边疆、走向基层,有幸成为这里的一员并融入这片土地。工作以来,通过近距离地触摸,我对这片土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真实的感受。

我看到,新疆壮美的自然风景,是时光遗留人间的浪漫。你看,被誉为“西王母瑶池”的天池如一颗高山明珠镶嵌天山之中,“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如蓝宝石般晶莹剔透,“人间仙境”喀纳斯依旧散发着珍贵而又神秘的光芒,“空中草原”那拉提是养蜂女藏爱的心灵净土、寂静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仿佛在诉说着一段古老的传说、独库公路让你领略“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特……只有身处其中,你才能体会到这片土地的神奇。一段时期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带领全疆上下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山河壮美的旅游资源也催生出一批优秀的文旅干部,如马背上的“网红”局长贺娇龙、“舞”动网络的热娜局长等,他(她)们积极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突破,靠着冲的勇气、闯的劲头,实的行动,将新疆的美景“秀出圈”,把新疆的特色“带出圈”,助力当地文旅市场“热起来”“火起来”“旺起来”。作为党员干部,要用创新的思维谋划工作,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勇于打破固有的束缚,冲破思维的禁锢,培养创新精神。在干事创业中敢于创新,在探索中不断突破,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敢于大胆尝试,不断开拓视野,增强工作本领。

我听到,新疆深厚的历史文化,是汗青史册无声的告白。你听,掩埋在无尽黄沙里的胡笳声依然婉转浑厚,它跨越时空倾诉着精绝古城曾经的繁华与黯然。荒漠间矗立在荒漠中的一座座西域都护府遗址隐约传来驼铃的悠悠声响,那是昔日中原王朝与西域血浓于水的绵延。在“小河公主”美丽的微笑上,你是否感觉到楼兰文明千年不灭的灵魂在轻吟?透过丝路长河,凝神倾听,你还是否听到张骞的呐喊,那是他坚定信念的激响和“凿空西域”的绝唱。这片广袤而神秘的大地上数不清的记忆碎片和尘封已久的老故事,让我不由对曾生活在这里的人物和发生在这里的故事充满了敬意,这些无一不使我神往。古丝绸之路让文明在这里荟萃,中西文化也在一次次的激荡融合中繁荣发展。不管在新疆哪里,都能找到与中原王朝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个有着浓厚历史脉络的地方给予我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引导各族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深入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民族心灵深处,书写文化新疆建设的新篇章。

我触到,新疆现在的发展变化,是党和政府倾力的守护。你来,亲自感受新疆非凡的变化,它的发展日新月异,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疆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如今,现代化的发展成果早已渗透新疆各族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可以尽情地享受出行、美食、购物、娱乐等各种乐趣,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各种热闹繁华的夜市、巴扎,让你体验舌尖上的美味带来的愉悦,热情华丽的夏地亚娜、情调曼妙的麦西来普,更能带给你独具一格的异域风情。新疆各族群众真诚邀请你走进来,亲自体会新疆的社会、了解新疆的变化,现在新疆已有这样的底气和能力接受游客的检验。这源自于党中央的深切关怀,19个援疆兄弟省市全方位对口支援,各级党员干部挺膺担当、天山南北各族儿女守望相助的结果。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当前,新疆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工作岗位,勇于担当展现作为,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担负起建设边疆的责任使命,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疏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46.html

(1)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