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学”中凸显主题教育成效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将对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目标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旨在统一思想、凝聚意志、统一行动。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必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为首要。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学习坚毅来“铸魂”。历史经验再次证明,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也为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找到了第二个答案。党的十八大以来,由上至下先后组织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有力地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牢记“三个务必”,要以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一学到底的坚毅执着,紧紧围绕“十个明确”,体认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锻造坚定的政治之魂。

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学习执念来“增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精华,更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当今世界形势波诡云谲,俄乌冲突持续不断,沙伊和解带来新变化,疫后全球经济复苏相对较缓,“亲美卖台”势力蠢蠢欲动等等,都加剧了全球稳定与发展的不确定性。同志们要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从思想体系中汲取养分,补足精神之“钙”,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以“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学习态度来“正风”。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对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研学态度,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功夫。要具备“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勇气,学习黄旭华等共和国功勋隐姓埋名数十载,为国铸“剑”的坚韧精神。运用系统的观念、发展的思维,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动工作作风积极转变,决不能出现“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嫌贫爱富”式调查研究、为民办事等不良现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故态复萌。

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的学习情怀来“促干”。会议强调指出,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脚点要立足于实践中开创新的功业。要求我们持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情怀关注“国之大者”,努力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群众民生福祉上下功夫,积极苦干、实干、巧干,扎实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切实走出“舒适圈”,少点“官气”,多接“地气”,主动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到群众中坐一坐,真正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实实在在搞调研、察民情、访民困、解民忧。通过积极的实际行动,大力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大家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梦想的风帆,凭敢为天下先的闯劲、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敢做弄潮儿的拼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武汉市江夏区  徐勇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785.html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