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凝聚磅礴之力,共创美好未来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三大姿态,推动组织工作向“优”提升,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认真做好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用好,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把组织工作嵌入到中心工作各环节、贯穿到发展大局全过程,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唯有严密、规范、科学、高效的组织体系,才能激发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才能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集中一切可集中的力量、团结一切可团结的资源,办成大事、办成实事、办成好事。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32.html

(0)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