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天下之大,黎元为先,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让人们实现了共同富裕,让人们开始对美好生活有了向往。因此,要实现共同富裕、充分利用共同富裕,改善民生,缩小贫富差距,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在新征程上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新征程要树立服务理念,方能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在政府工作建设当中,服务贯穿工作的始终,既有成效,也有承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只要是关于人民生活的事,我们中国共产党必念之行之。“最美村书记”黄文秀始终把共同富裕放在首位,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最终使得百色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景象。“人民好干部”焦裕禄始终心系人民,把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到实际生活和工作当中,解决了民生的一件件小事,成就了共同富裕的一件件大事。因公殉职的廖俊波,当代愚公黄大发,他们的身上无一不闪耀着人民公仆的光辉,他们践行服务理念,心系人民,努力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推动人们走向美好生活,实现了共同富裕。因此,树立服务理念要贯穿到干部的工作实践当中,才能让共同富裕的花,洒满复兴征程之路。

新征程要推行先富带后富,方能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企业带动人们实现脱贫攻坚的胜利和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项目“万企兴万村”的施行,各行各业,各司其职,共同帮扶贫困村实现共同富裕。数据证明,民营企业投入“万企帮万村”的金额比重大、实施帮扶项目成效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人民贫富差距缩小,家家对美好生活有了新的向往。之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富起来,越来越显现出先富带后富的作用,实现共同富裕,造就出一个个富裕村。因此,推行先富带动后富,方能助力共同富裕促进复兴征程行稳致远。

新征程要挖掘开拓创新的潜能,方能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日不新者必日退,要充分挖掘创新潜能才能让共同富裕更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出现了新职业农民,高新农业科技技术,助力农民实现增产增收;24小时无人商店,打破时间限制,方便群众,带动经济发展;推行业务不出户,网上立案、无纸化办公,无需群众多跑腿、走远路就能实现办理好各项业务,便民利民,更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各个地方推出了各种创新的民生工程,方便了群众,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对政府的公信力。创新打破时空限制,在各行各业都有所成效,因此,挖掘开拓创新的潜能,利于共同富裕促进复兴征程。

新征程路上,共同富裕之花遍地开放,只有连续不断更新的起点,把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作为奋斗的目标,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推行先富带后富、挖掘开拓创新潜能,方能让共同富裕助力新征程未来可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佳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41.html

(0)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