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 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需下“实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坚持“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学理论、学政策,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实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通过清单化自学、常态化领学、专题化研学、多样化督学,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宣传员,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抓落实、抓落地,在推动党的领导落到基层上下好“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作桨”的实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各基层党组织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通过优化村民小组党组织设置、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的声音和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确保农村基层治理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完善党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制度机制,做到民事民治、民事民办、民事民议,让群众少了猜疑、多了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要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选优配强村民小组长、持续加强教育培训,逐步建立起一支有梯队、有活力、有能力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

坚持“为民服务群呼唤,开路红尘远道航”,聚民意、暖民心,在团结凝聚服务人民群众上下好“互帮克困难,群众团结拥”的实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人民的勤务员”“给老百姓做事的”“帮你们跑事的”这样质朴的语言来表达公仆情怀,并且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多措并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更多更公平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特别是坚决清除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作风问题。要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能解决而不解决、推诿扯皮不作为的现象,坚决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服务群众之路畅通无阻,真正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78.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