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腐败永吹冲锋号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2020年全国“两会”刚一闭幕,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就直奔一家五星级酒店赴宴吃喝。刚下会场,就上酒桌,可谓肆无忌惮。这哪里是什么“宴会”,分明就是华丽的“钓饵”,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与地点,以一个不恰当的身份,参加一场不恰当的“宴会”,李金早完美上演了一出“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古老戏码。

原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在十八大,尤其是担任机构改革重组后的司法部党组副书记、部长一职后,穿了近五十年的警服变成了西装和衬衣,在行政施政方面体现出一定的不适应性。这期间,傅政华一改往日在公安系统的亲力亲为亲和亲民形象,理想信念逐渐出现滑坡,高调说出“干警夜间必须瞪眼值班”、“基层单位备勤不许留床,谁不撤床,就撤你职”、“基层干警值班病亡增多,说明你们干警身体素质有待加强”等话语,曾经的亲自督导、直插一线,也少见他慰问基层民警的情景。经查,傅政华收受财物达1.17亿元,其中超过80%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这不是不收敛不收手,而是变本加厉,恣意妄为,无法无天,落得今日之下场,实属罪有应得。

从“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到“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足见我们党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之决心,彰显了我们党对腐败分子的零容忍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谦虚谨慎状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时刻警惕各种诱惑,向腐败永吹冲锋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914.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