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在全国掀起热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圆满谢幕,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宣讲学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在各党组织如火如荼。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清华大学、中央外办、甘肃等地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一个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催人奋进的报告。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级民政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各个文献,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组织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抓好学习研讨,抓好宣传宣讲,抓好培训轮训,坚持上下联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民政服务对象,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必须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统筹民政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将二十大精神扎根落地、开花结果。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180.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