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

“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领导干部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渊源中,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从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得出的重大结论,阐明了把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保证,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思想精髓,蕴含着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是检验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是“两个维护”在思想认识和理想信念上的源头;“两个维护”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纪律上的集中体现。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理解越深刻、把握越准确,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就越执着、越坚定。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终要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上,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我们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带头人”,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 张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428.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