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汲取力量 争当三者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关于《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讲话。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握好、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青年干部要汲取精神的力量,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奋进者。长期以来,我们党坚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坚持学好党的科学理论,持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首先是要强化精神力量,真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把党的科学理论作为指导实践的法宝,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干部要汲取实践的力量,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奋进者。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生动的实践发展史,为人民服务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抢险救灾、重大项目攻关等急难险重任务,广大青年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先锋形象。作为青年干部中的一员,我们要充分感受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力量,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强化使命意识,提升实干本领,扎实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青年干部要汲取信仰的力量,做自我革命的新时代奋进者。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我们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形成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学习内容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谢志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788.html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