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作出重要部署。

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努力掌握好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党的建设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党中央的思想和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党始终重视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

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细胞健康,党的肌体就健壮,党的事业就兴旺。党员队伍质量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发展和执政根基,因此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要把好党员发展的源头关、发展关、教育关。要严把发展党员政治标准,注重从青年和产业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严肃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促使广大党员按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各党组织要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拧紧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决定政风,政风又影响党风,党风、政风又深刻影响着行风、学风、民风及整个社会风气。因此,必须加强党风建设,以党风带政风,同时又以政风促党风。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广大组工干部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律,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常习惯;找准着力点,紧紧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5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308.html

(0)
上一篇 2023-08-14
下一篇 2023-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