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躺平坑人坑己

今年春晚,一则名为《坑》的小品在为新年带来了欢笑的同时,同时也引爆了关于干部躺平这一现象的讨论。身为基层干部,在收获欢乐的同时,也要深刻反省自身,在工作中如何才能避免成为“躺平式干部”。

主动作为,躺平摆烂并非清廉。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对于干部的管理愈发严格,群众对干部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有的干部便奉“少做少错,不做不错”为圭臬,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当做信条,于是顺势“躺平”,从不谋求发展和创新,并且认为自己不贪不腐,坚守清廉底线,还是克己奉公的好干部,躺得心安理得。但对于基层而言,不做事的躺平式干部同样式阻碍发展的绊脚石。比起直接躺平,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好防腐拒变的底线,显然是当今干部更应该做好的。

主动担当,推诿扯皮并非妙招。小品中的干部谈到在解决问题时,表示需要协调七八个部门才能解决,在会心一笑的同时也不禁回想,这种踢皮球和稀泥的解决问题方式,让多少群众和干部深受其害。相比较于不作为,这种“消极”的态度似乎又“躺平”得不是那么明显,不仅把工作推了出去,还似乎是为他人指了条明路。但一旦这样的干部多了,大家都相互推诿,群众的事情解决不了,甚至于引起了矛盾,反倒让事情更为棘手,而干部若一开始就能担起这份责任,工作才能愈发的轻松与简洁。

主动学习,喝茶看报并非常态。说到基层干部,在网上很容易就能看到类似的言论,“基层干部就是在办公室里吹吹空调,一天喝茶看报玩玩电脑,混到下班就行了。”当然,这种看法本身就是对基层干部的一种偏见,但网上相信这一种论调的人也不在少数,甚至于有抱着这种想法的人进入了干部队伍,在体验了基层干部的艰苦后,发现并非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愤而“躺平”。事实上,基层干部所要面临的挑战非常复杂,常常是风里来,雨里去,除了自身的主职工作外,往往还会面临各类突发事件,若只是想着“躺平”,在有不得不面对的任务和挑战时,才会后悔自身能力不足,“躺平”反而增加了工作的负担,更成为了日后进一步发展的阻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17.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